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治校理念

 

設校目標:

平衡南北藝術教育、發展結合科技的藝術、發展切進生活的藝術、建設完整的藝術園區

 

發展規劃

建立南部科學文化園區

 

治校理念

定位─藝術專業大學

本校為一藝術專業大學,透過通識教育及專業系所正式教學、潛在課程和跨領域多元活動,以師徒制、工作室、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等各類教學型態,營造滋養生命與築夢踏實之校園文化。

 

核心價值─以藝術滋養生命、關懷社會、造福人群

本校為一藝術專業大學,秉持「以藝術滋養生命、關懷社會、造福人群」核心價值,師生在專業藝術教育環境中成長,在藝術創作、研究以及社會服務各層面表現傑出。

 

願景─修藝進德之藝術專業學府

本校致力營造提昇美感教育、啟發創造力及融合藝術於生活之優質學習環境,使師生在自由、自在及自信的學風中,成為志道、據德、依仁、游藝之人文藝術專才,以達成「修藝進德之藝術專業學府」之願景。

 

教育目標

成就志道,據德,依仁,游藝之人文藝術專才。

 

發展主軸

本校為臺灣最具特色的專業藝術學府之一,以「在地與國際、傳統與創新、創造與應用」三大主軸發展校務。

 

發展方向

目前本校依據定位、核心價值、願景,以及「兼重在地特色與國際視野之藝術教育」、「培養兼具傳統素養與創新能力之藝術人才」、「強調融合創造力與應用力之藝術內涵」、「營造整合校園與周邊區域之藝術聚落」四大發展方向擬訂策略與計畫,將傳統文化與美學透過創作研究發展,重新與現代思維連結,以歷史、文化及生活做為創作研究泉源,提升在地文化教育及充實文化內容,並以全校師生藝術創作、展演、研究及教育推廣之力量來關懷生命、服務社會,讓藝術之光度與強度在生活中自然發生。